負里

地二中学小剧场 第四弹 红楼韵事

语文老师李寻欢是个有趣的人。

起码在陆小凤看来是这样的,因为他唯一堂不怎么感到昏昏欲睡的课就是语文课了。(倒不如说是害怕李寻欢例不虚发的小李飞刀,不过这一点陆小凤同学死也不会承认的。)
    李寻欢一直在向同学们安利红楼梦这本书。
    对于看书,陆小凤一向没什么兴趣。说句心里话,他实在觉得花满楼要比书好看得多(⁄ ⁄•⁄ω⁄•⁄ ⁄)。偶尔能引起他难得的阅读兴趣的或许就是古龙校长的武侠小说和李红袖同学的同人文了。
     但,能让一个有趣的人一直安利的书,想来也不会太差。
     李寻欢:其实不过是加试要考的书目而已,对不起啦(摊手ㄟ( ▔, ▔ )ㄏ)
   “反正我已经这么无聊了,那我不如就来看看吧!”
    陆小凤边无奈地叹着气,边走到司空摘星课桌前顺手拿起了他桌上摆着的那本红楼梦。
   “呦!司空摘星!没想到你看了这么久,才看到第六回啊?”陆小凤的表情中满是嘲讽。
    但奇怪的是,司空摘星这次居然没和陆小凤争口舌之快,反倒有些窘迫地从陆小凤手里夺过书来,弱弱地说道:“喂!谁没看完!我已经……看了好几遍了……”
   司空摘星:幸好他没看到第六回写的是什么(松了一口气)不然,他一定会……(省略此处星星丰富的想象)
   陆小凤显然觉得今天的司空摘星有点奇怪,试探地问道:“司空老弟,觉得这本书怎么样?”
   司空摘星:假的吧?陆小凤想看书?
   即便觉得陆小凤询问的动机不纯,但司空摘星仍旧从容地答道:“你想啊,李寻欢老师推荐的,能不好看嘛?”
   陆小凤拉了拉司空摘星的袖子,凑近小声问道:“我的意思是说,这本书有没有特别有~意~思~的片段呢?”
   司空摘星:看透一切
   司空摘星傻笑着,无知地答道:“我可不懂陆兄讲的有意思是那种有意思呢?”话音甫落,便对坐的不远的李红袖使了个眼色。
李红袖:心领神会(会的好像不是一个意)
   “这个高深的问题,你还是去问李红袖的同学吧!下课时间宝贵,我还要去上厕所!”
    司空摘星溜~
    陆小凤自然乖巧地走向李红袖讨教。
    李红袖:我一定要把陆小凤培养成一个腐男(沙曼:咳咳咳咳咳……)看来司空摘星是个有前途的好少年啊!
    司空摘星:我只是想要分享一下袭人和玉兄的风流韵事而已啊!!!
   “那个……陆小凤同学啊……你想要看有趣的片段,那就不妨多关注一下那个……叫……秦钟……的公子。会有意外惊喜的。”
   “红袖!你快来看看这个!”满面春风的苏蓉蓉站在教室外面亲切地呼唤着李红袖。
    李红袖的余光已然看见苏蓉蓉旁边站着的楚留香,早已没有继续攀谈下去的心情了,便敷衍道:“陆小凤啊,其中奥妙自需你自己去书中探索了,我……我就点到为止啦……”已飞一样地冲出了教室。
    “这些人,真是的,怎么一个个急得好像阎王催命一样~”陆小凤吐槽道┐(‘~`;)┌。不过好在他已经得到了一条关键信息:秦钟。
     “这个名字,怎么看都不像是个有故事的人啊!我估计,在古大的书里出场分分钟要领便当啊!”陆小凤感叹到。
      古龙:陆小凤啊~不要以为你看透了我~我可是反套路大王!来!杨凡给我上去打他!(杨凡是《大人物》里的主角)
      但这一条的信息找起来也未免太花时间了,一向自诩为聪明人的陆小凤怎么愿意浪费这么多时间?不过他并不担心,因为他有一个非常厉害的朋友——花满楼。陆小凤自然坚信,像花满楼那样一个认真好学的小朋友,一定会把《红楼梦》吃得透透的,请他来为自己指点一番,一定会为自己省去不少的时间的。

“哎呀!花满楼啊~我想请教你个问题~”

花满楼:我的天哪!陆小凤居然会来问问题OMG?

“陆兄,如果我能解答的话,我一定尽力。”花满楼表面仍是与平常无异的微笑,心里却很难不起波澜。

“哦,那太好了!花满楼,我想问你《红楼梦》里面的那个秦钟都是在第几回出场的呀?最近我想做个关于他的研究报告(才怪),但一时间又找不到他是在哪几回出场的~花兄,救我!”

花满楼:(莫名地宽慰)陆小凤居然也有认真学习的时候,蛮好蛮好……

陆小凤:撒谎当然是为了不让花花把我当成一个奇怪的人。毕竟李红袖这个人脑子里整天在想一些奇奇gay gay的东西。

然后,善良的花满楼就把秦钟出场的回目一个个找给了陆小凤。

“这个人居然只出场了这么几回,领便当的时候居然这么早?看起来我的推测一定没错。我一定是天下第一聪明人!哈哈哈!”陆小凤又开始自吹了。

花满楼:表示非常习惯。

 

那是陆小凤唯一一节没有睡觉的晚自习。

他突然领悟到了李寻欢老师强烈安利这本书的原因所在。因为这本《红楼梦》实在是太好看了!即便是对于古代人写的书没有什么兴趣的陆小凤,居然也会产生一种“陷”进去的感觉。

当然让陆小凤同学有些心神不宁的,自然就是秦钟和贾宝玉之间微妙的关系。他甚至开始怀疑司空摘星给他安利这一段是不是别有用心。

司空摘星:这关我什么事啊!要怪就怪李红袖啊啊!

陆小凤目光总是你游离,但最后却总是集中在一个人的身上——花满楼。花满楼上自习的时候很认真,从来不会像陆小凤那样四处张望。就是这样一个背影,陆小凤常常会不自觉地盯上个半个小时(陆小凤你太痴汉了!花花你要当心hentai!!)陆小凤开始揣摩,他不知道花满楼看到秦钟和宝玉的那一段有怎样的感想。他更不敢去想,花满楼到底是怎样看待他和自己的关系的。

是啊,他和花满楼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关系呢?陆小凤自己也没有想明白。他只是觉得和花满楼在一起的时间他很快乐。为什么快乐?他自己更加说不清。

陆小凤撑着头,45度仰望着白白的天花板。这一夜,他是忧郁王子陆小凤。

 

花满楼和陆小凤一起走回宿舍。

陆小凤似乎仍然沉侵在忧郁王子的模式里,一路上他一句话也没有说。花满楼显然意识到了陆小凤的异样。但他并没有询问陆小凤缘由,只是一路上默默地陪着陆小凤走到了宿舍。花满楼其实比陆小凤还要聪明,因为他知道有些事不用问,自然就可以解开的(可是花花你想错了~)

陆小凤的忧郁王子模式到了宿舍很快就被宿舍里的一群活宝给打破了。

“ε=(´ο`*)))欸,陆小凤今天的晚自习你怎么撑了这么久的头,是不是脖子疼啊?”叶孤城耿直地抛出了一个问题。

“叶孤城啊!不是我说你,你这人就是看问题看的太表面了!能让我们陆公子沉吟至今一定是女人啊!”西门吹雪永远不会放过每一个可以在叶孤城面前装B的机会。“我听说我们陆公子花了花了大力气才泡到手的妹子,居然被隔壁班的胡铁花给骗走了。”

“啊?真有此事?”司空摘星天衣无缝地插入了他们的对话“据我所知,胡铁花是个很不修边幅的人,我以为除了他的老臭虫之外,没人会喜欢他呢?”

“非也非也!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位妹子表示:胡铁花虽然不修边幅,但是人家令人有安全感,更重要的是,胡铁花很专一啊~”西门吹雪的余光扫了一眼陆小凤。

陆小凤自然听得出西门吹雪的话外之音,他一把拉过花满楼,欲擒故纵地问道:“花兄啊~我就想问问你,我陆小凤是不是一个很专一的人啊?”

花满楼(尴尬地点头):如果我说不,你肯定会搞死我的23333

“西门吹雪啊!看见没?我陆小凤很专一的好吧?”陆小凤炫耀似地说道。

西门吹雪轻哼了一声,冷冷道;“那还不是因为你威胁花满楼同学。说你专一,就好像说楚留香专情一样,鬼才信!”

“什么?威胁?西门吹雪你给我讲清楚嘞!”陆小凤已然摆出了要和西门吹雪打架的势头。

“那个……西门吹雪同学,你刚刚说什么?我没怎么听清。你出来给我解释一下,好嘛?”不知何时,楚留香已然站在了他们宿舍的窗边。楚留香和善的微笑下是藏不住的杀气。

叶孤城已经帮西门吹雪打开了死亡的大门。

“西门吹雪,有人找你欸!”叶孤城很单纯地微笑。此刻已经没有人能分辨出他是真的单纯还是个切开黑了。

“叶孤城……你……”西门吹雪突然有种想暴打叶孤城一顿的冲动。

“西门吹雪啊,走走走!有什么事情我们去外面解决吧~毕竟我们宿舍里还有要好好休息的小朋友呢!”陆小凤拉起西门吹雪向门外的楚留香走去。

西门吹雪:我是剑神!我有尊严!我绝不会说“我害怕”的!(可是我真的很害怕……)

西门吹雪被拖走了……

叶孤城很和善地关上了门。顺便关上了窗。

叶孤城:我可不想听到西门吹雪的惨叫呢~

西门吹雪:我可是剑神!!我才不会惨叫呢!!

花满楼有些不放心地问道:“西门吹雪,他这样……真的没事吗?”

叶孤城拿出了一个苹果开始削皮,自信地答道:“不用担心西门吹雪的!别忘了,他可是一代剑神呢~”

花满楼&司空摘星:这怎么听,都不像是没事的样子吧……

西门吹雪和陆小凤是在预备铃打了有一会儿才回到宿舍的。西门吹雪很明显被陆小凤和楚留香“调教”地乖了许多。不过他们俩看起来都没什么心情去讲述刚刚发生的惊心动魄的故事。他们直奔卫生间,因为他们必须在熄灯铃响之前赶快刷完牙洗完脸。

熄灯铃比预期中到来的还要早……

陆小凤和西门吹雪两位已然飞身奔向各自的床。

花满楼熄了灯。

沉默……死一样的沉默……

其实他们宿舍的各位一直秉承着熄灯后不讲话的优良传统。当然这个传统继不继承当然还是要看那个叫陆小凤的同学怎么对待了……

“欸~我说花满楼啊~你觉得秦钟和贾宝玉的关系是怎样的一种关系?”陆小凤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看似漫不经心地问道。

“啊……陆小凤你问这个干什么?”花满楼支支吾吾地答道。

“也没什么……只是看完书有些好奇而已。”

“我觉得他们……大概是特别要好的好朋友……之类吧。”花满楼只觉得自己的两颊有些发烫。

花满楼:我可是个正经人,你问我这些问题干什么!

“哦!特别要好的朋友……”陆小凤猛地坐起,凑近了花满楼的床又继续问道“那是不是像我和花兄的这种关系呢?”

“陆小凤!你……”花满楼此时的反应真的有点像被调戏的黄花闺女。他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拉起被子蒙住了头。

“哎呀~花兄~你不要这样嘛。你再这样我可以爬到你床上,好好地请教你一番呢~”陆小凤边说着,边做出要翻到花满楼床上的动作。

“欸!!!陆小凤同学,适可而止吧!”司空摘星忍不住打断陆小凤的无理取闹。

司空摘星:算我求你了!大半夜我真的不想吃狗粮了!!

“哦!司空摘星啊!”陆小凤显然有些不满“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对西门吹雪很有意思呢~”

西门吹雪:(黑人问号)???

 

“陆小凤!你可不要信口开河啊!!我什么时候和西门吹雪有事了!”司空摘星虽然表面上理直气壮,心里还是有些虚的。

“那就让我来揭穿你虚伪的面目吧!西门吹雪啊,你知道司空摘星可是把李红袖写的西门吹雪和他的同人文视作珍宝呢?”

“司空摘星!我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司空摘星依然能感受到黑夜中西门吹雪那要杀死他的凶残眼神,寒意不断向他袭来。司空摘星战战地回答道:“我知道,我知道……西门吹雪同学的西皮一直都是叶孤城……叶孤城……”

“嗯?哼!╭(╯^╰)╮”西门吹雪此刻的两个拟声词真是令人难以捉摸。

叶孤城:我是好宝宝。我已经睡着了。他们在讲什么我都听不见!听不见!

“呦!叶孤城你听到没有!西门吹雪在向你表白心迹呢!”陆小凤使坏地对着叶孤城的床的方向喊道。

沉默……死一样的沉默……

西门吹雪显然松了一口气,他想是嘲讽地对着陆小凤说道:“陆小凤啊!我劝你还是多跟叶孤城学学,早睡对身体好!”

“嘿嘿!西门吹雪被我说中心事了吧!刚刚你为什么不反驳呢!你肯定是默认了哈哈哈!”

西门吹雪觉得今天的陆小凤格外欠揍,加上他刚刚被陆小凤和楚留香“调教”过,他真的快要控制不住自己想和陆小凤单挑的冲动了……

“陆小凤……”西门吹雪在黑夜里的这一声呼唤让人不住觉得一阵寒意直冲头皮,似乎没有什么能比此时西门吹雪的声音更加恐怖了。但恰巧在这时,一个远比西门吹雪的声音还要恐怖的声音传来……

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夜晚……

“咚咚咚!”一阵干脆而骇人的敲窗声传来。

静寂……死一般的静寂……

接着是流畅的开窗的声音。

“这么晚了,还讲话!还有那个2号床的同学爬到别人床上要干什么?”今天的执勤老师的声音听起来十分陌生。

全宿舍:完了!听这声音看起来不是红哥的老熟人啊……要扣分了……

陆小凤很淡定地爬回了自己的床,以一个非常乖巧的睡姿躺下。

接着是流畅的关窗的声音。

宿舍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和善”地目送执勤老师的远去。

执勤老师:为什么觉得后背有点凉呢?天冷的这么早吗?

“西门吹雪……你说怎么办……”陆小凤似乎跟他的睡姿变得一样乖巧起来。

“你说能怎么办!!”西门吹雪显得异常暴躁。

“他是说,如果红哥问起来,我们该说我们在讲什么什么好?”花满楼终于把头探出了被子。

“花兄~我就知道你关心我!”陆小凤突然又恢复到了平常他那副欠揍的模样。

花满楼:看起来他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这有什么好想的,直接跟红哥讲我们在讨论秦钟和贾宝玉不就好了吗?”陆小凤突然变得和叶孤城一样单纯了。

司空摘星&西门吹雪&花满楼:“不行!”

“啊?那就说司空摘星和西门吹雪在讨论同人文,不就好了吗?”

司空摘星&西门吹雪:“不行!”

“你们这个也不行,那个也不行……那花满楼,你说说看,要怎么说才好!”陆小凤显然对于自己被否定了两次非常不满意。

“那个……我说,不如说我们在讨论一道证明题怎么样?西门吹雪和陆小凤各执己见,然后就吵起来了。至于题目嘛,明天我去找一道,你们俩好好研究一下……”花满楼弱弱地建议到。

西门吹雪:我觉得海星……

陆小凤:要不是你是花满楼……(ˉ▽ ̄~) 切~~太假了……

“那大家睡吧!晚安!”花满楼妄图结束这场惊险的宿舍夜聊。

“欸~花兄!我还有很多悄悄话要跟你讲呢?”陆小凤又往花满楼床上爬来。

花满楼:什么时候才能挂蚊帐啊?西门吹雪!司空摘星!救我!!

夜晚的静谧,夹杂着不知是谁的低语……

 

第二天清早,叶孤城第一个起床了,他突然很莫名地对西门吹雪说了一句:“我知道你对我有意思。放心,我早就知道了!”

西门吹雪一时间没会过他的意,不过很快他就发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叶孤城!你昨天晚上没睡着?!”

叶孤城不理会西门吹雪,照常叠他的被子。

“喂!(#`O′)你!”西门吹雪一下子坐起,指着叶孤城,说不出一句话来。

“哇!西门你的睡衣好可爱啊!”叶孤城很快成功转移了西门吹雪的注意点。

“╭(╯^╰)╮哼~”西门吹雪气得又躺回了被窝。

其实司空摘星很早就醒了,最让他想不明白的就是为什么陆小凤会知道李红袖写给他的同人文的事情。

楚留香:其实红袖写的所有同人文我都看过!我在调教西门吹雪的时候,顺便就把那篇给陆小凤给看了~(嘿嘿嘿)做好事留香不留名~

————————————————————————————————

沙雕作者的话:这一P终于出现了表哥啊(表白我焦叔)【李寻欢:看我不一飞刀射死这个变态痴汉】。我觉得表哥当语文老师超级合适哒~(小李探花郎嘛~)关于红楼梦的话,要记得我在小学的时候就被它深深吸引了。全书最喜欢的角色就是史湘云啦(耿直可爱很戳我的好吧~)最心疼的就是妙玉姑娘啦!至于秦钟和宝玉,还有袭人和宝玉这俩对真是给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其实陆小凤的忧郁王子真的可以把我笑死!!(陆小凤:灵犀一指,了解一下?)

 

 

 


评论(5)
热度(24)
(頭像是黃柳霜的海逝)
最近在瘋狂沈迷本田菊先生.jpg
絕對混亂邪惡,日光大好き
About Literature

朱天文|格非|郁達夫

About Adoring Characters

李商隱|李賀|周邦彥|吳夢窗|姜夔|
曹丕|姜維|諸葛亮|嵇康|王維|
薛寶釵|薛湘靈|韓愛姐|張季元|

About Music
達明一派|Cocteau Twins

泛東亞相關;東方主義;語言學